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資產分割出售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農會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會計及薪資委外, 台中大里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茅盾:霧  霧遮沒了正對著后窗的一帶山峰。  我還不知道這些山峰叫什么名兒。我來此的第一夜就看見那最高的一座山的頂巔像鉆石裝成的寶冕似的燈火。那時我的房里還沒有電燈,每晚上在暗中默坐,凝望這半空的一片光明,使我記起了兒時所讀的童話。實在的呢,這排列得很整齊的依稀分為三層的火球,襯著黑魆魆的山峰的背景,無論如何,是會引起非人間的縹緲的思想的。  但在白天看來,卻就平凡得很。并排的五六個山峰,差不多高低,就只最西的一峰戴著一簇房子,其余的僅只有樹;中間最大的一峰竟還有濯濯地一大塊,像是癩子頭上的瘡疤。  現在那照例的晨霧把什么都遮沒了;就是稍遠的電線桿也躲得毫無影蹤。  漸漸地太陽光從濃霧中(www.lz13.cn)鉆出來了。那也是可憐的太陽呢!光是那樣的淡弱。隨后它也躲開,讓白茫茫的濃霧吞噬了一切,包圍了大地。  我詛咒這抹煞一切的霧!  我自然也討厭寒風和冰雪。但和霧比較起來,我是寧愿后者呵!寒風和冰雪的天氣能夠殺人,但也刺激人們活動起來奮斗。霧,霧呀,只使你苦悶,使你頹唐闌珊,像陷在爛泥淖中,滿心想掙扎,可是無從著力呢!  傍午的時候,霧變成了牛毛雨,像簾子似的老是掛在窗前。兩三丈以外,便只見一片煙云——依然遮抹一切,只不是霧樣的罷了。沒有風。門前池中的殘荷梗時時忽然急劇地動搖起來,接著便有紅鯉魚的活潑潑的跳躍劃破了死一樣平靜的水面。  我不知道紅鯉魚的軌外行動是不是為了不堪沉悶的壓迫?在我呢,既然沒有杲杲的太陽,便寧愿有疾風大雨,很不耐這愁霧的后身的牛毛雨老是像簾子一樣掛在窗前。  1928年11月14日。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嚴霜下的夢 茅盾:叩門分頁:123

對不起,我還過不起安逸人生  文/藕仔莉  至今日,入職新公司剛好半個月。意味著,已經持續加班半個月。白天跟著同事各種燒腦想文案,晚上獨自一人拖著疲憊身軀回到住處,周末暴走于廈門大街小巷,奔波找房折騰搬家。生活單調到似乎只剩一種色彩。  好友幾次心疼又無奈:你真是活活把自己作死。好好的國企不待,安逸的日子不過,偏偏選擇苦逼生活。  這個梗還得從三月底說起。那時,手握倆offer。一邊是穩定安逸,每天上班7小時的國企。一邊是被冠以“加班狂魔”的互聯網公司。一邊是包住包午餐,一邊參宿自行解決。選擇前者,至少可以讓我省去一大波奔波折騰。后者,則無疑會是一種腦細胞極度透支,勞心勞肺的結局。  也有過糾結。問了親朋好友,說法如出一轍:“你一個姑娘家,別想著做什么女強人,選擇國企,名聲好聽,想找個人也容易。”連續幾天,一個人躲在房間思考這個問題。選擇國企,能遇見的是一帆風順的未來:或許不會有太多升職加薪的機會,但日子會就此平順。互聯網,必定會是一路艱險,充滿挑戰,但隨之而來的會是更快速的成長,更多專業技能的提升。  這世上,很多東西可以蒙混過關,唯獨內心的聲音無法欺騙無從逃避。  “我才二十幾歲,如果從現在開始就一直追求安逸,那剩下幾十年的人生該怎么過?”怕極了每天行走在看得見未來的路上,怕一不小心被社會淘汰,怕日復一日沒有驚喜的麻木過活。最后毅然選擇“苦逼”的互聯網公司。  盡管惹來“罵聲”一片,內心依然驕傲的送一個大大的“牛叉”給自己,轉身扎進加班洪流,留下一道絢麗背影。  昨晚11:30下班,一個人在小區內行走,周圍一片寂靜,頭發暈,全身無力,心里卻有股說不出的滿足與踏實。累嗎?很累。快樂嗎?非常快樂。  工作與生活,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操蛋的事情有很多,可是想要守住內心愉悅,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因為熱愛,是這世上超乎一切美好事物的存在。  02  “我是有做少奶奶的命,可我不要。”小藝啃著雞腿,兩片油得發亮的嘴唇巴拉巴拉不停歇:“每天在家里圍著柴米油鹽轉悠,成天為小孩的吃喝拉撒煩惱,那種日子,真沒意思。”  小藝有個人見人羨,愛他到死去活來的男票。男孩家境殷實,又溫暖體貼。所謂“房哥”一族,座駕保時捷,不知多風光。  他會在每一個空閑時間,親手為她系上圍裙,煮一桌熱菜熱湯。這還不夠,雙方父母均已見面,對這樁親事都非常滿意。按男票的話說:“寶貝,你啥時候想扯證了,說一聲,我隨時待命。”  她也是一作到死的女生。明明可以選擇嫁人當少奶奶,偏偏選擇在外面做“拼命三娘”。白天上班,把自己當漢子使,晚上回去還要到街舞社教人習舞。這之間,她收到的質疑堆起來足以淹沒整顆心臟。所有人都質疑她的真心,認為她不結婚,就是“吃著碗里的,看著鍋里的”貨色。  “你這樣折騰,不怕有天男票變心了?”一次健身路上,我問她。  “一份真誠,堅持三個月或許很簡單,可如果堅持了近4年,就真的是愛了。”沒有直接回應,只是婉轉回答。她頓了頓,加了一句:“因為他喜歡的,是獨立個性,富有思想的我。如果連這點都丟失了,怕會滅了他很多小驚喜,然后就不愛了吧。”  也曾懷疑她的真心。在我眼里,真愛一個人的最好證明就是嫁給他,為她生娃顧家。可看她眼神發亮,滿滿幸福的那一瞬間,我對愛有了新的定義:她只是想在最美的年華,拼盡全力去努力,證明自己的優秀,然后把最好的自己放心交給最愛的他。  其實,安逸的人生,誰不想擁有。  只是,這種安逸,應該是人生的終極目標,而不應是年輕時逃避進入狗血人生的理由。是在經歷年輕時期的奔波歲月后,內心的愉悅富足。  它無關愛情,無關生活,而是內心對未知未來的一種渴望。什么年齡段做什么事,在擁有大把精力與機會去奮斗的年紀,本就該有奮力折騰的膽量,以此積累安逸的資本。如果此時就此選擇安逸,過上50歲的人生,年老后回顧,該會是怎樣的痛心疾首。  03  文至此,一定會有不少朋友出來反駁:在穩定安逸的公司工作怎么了?在家里安心當全職家庭主婦怎么了?  想說,所謂安逸,是指“拼搏勇氣”的喪失,是太容易就安于現狀沒了承擔意外風險的勇氣。它與你當下所處的職業無關,與你在社會扮演的角色也沒有一分錢關系。只是想說,在還能做夢的年紀,請不要輕易選擇妥協。  工作穩定輕松,就選擇在業余時間培養一份獨屬自己的愛好吧。它或許會是你年少時曾一直渴望,卻因為經濟,因為學業等外界力量而無法企及的夢想。它或許會是寫文章,是舞蹈,是音樂,甚至于溜冰。只要它是你喜歡的,能讓你變得更美好,能提高你幸福指數的,都該被支持,一旦實踐,你都可以大膽把自己排除于“渾渾噩噩”的圈子。  做一名有夢的漂亮主婦又何嘗不可。你總能第一時間了解家居信息,把小窩打扮得溫馨又時尚。你一邊帶小孩,一邊不忘關注教育與知識,在養育孩子的同時也變成更知書達理的自己。你雖然身居宮中,卻能通過網絡等渠道盡知天下事。你還有自己的愛好與夢想,是寫文,是微商還是其他的什么,能讓你財政獨立的方式。這樣的“安逸”,又何嘗不是一種值得被大力推崇的“安逸”。  簡而言之:一切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的“安逸”,都是“偽安逸”。這安逸背后所付出的淚與痛,很多人無法感同身受,可你卻勇敢選擇了堅持。  04  為什么拒絕擁有所謂的安逸人生?因為害怕“身還在,心先死”的悲劇。  在還能夢的年紀,決絕的選擇“無夢”游離。每天重復著單調,年輕的大腦成為一台腐朽機器。無欲無求,冠以“淡然”之名,還滿臉自豪:我這是心態好。放屁!這樣的人生,跟行尸走肉有何本質區別?  為什么我拒絕擁有所謂的安逸人生?因為想在還有力氣用力折騰的年紀,攢下年老后真正安逸的資本。因為,所有你的未來只能自己買單。現在的安逸定會是年老無力,滄桑奔波的悲慘結局。  為什么拒絕擁有所謂的安逸人生?因為生命只有一次,短暫且獨一無二。不想在哪天的離開,遺憾滿滿,不愿瞑目。為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創造屬于自己的無限價值。為一步步滿足內心對世界的好奇,在生命盡頭安然離去。  那些能讓我真真切切體會到生命意義的,能令我身心愉悅的東西,都想在最好的年華用力嘗試一遍,哪怕遍體鱗傷,那又怎樣。  在還能做夢的年紀,那么輕易就選擇放棄,難道真的不會覺得惋惜? 別在最能吃苦的年紀選擇了安逸 女孩兒,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安逸 又有誰的青春是安逸的?分頁:123

寫給二十歲的自己  文/安南  生日快樂,安南。  二十歲快樂,安南,你總該是長大了。  人越是長大,越是明白許多東西,越是更在乎一些東西。比如感情。以前的時候,總喜歡熱鬧,過個生日就想著要大大小小得人能叫著的都叫上,大家伙兒一起,甭管怎樣,總就是熱熱鬧鬧的,鬧到人心窩子暖。后來吧,過著過著,卻發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本該是簡單快樂的生日,就計劃著叫些什么人,去哪兒吃飯,怎么安排,越過越來,還忙于交際,你喜歡的,不喜歡的,有時候少叫了個人,趕明兒還得罪了人家。到了后來,哪兒都覺得累,還過得自己心里怪難受。那些日子里,自己就總是琢磨著和朋友們怎么出去鬧鬧,后來才發現,已經有多久沒有和爸媽一起過了。  人多卻也不見得就是熱鬧,我只是越長的時間里,越來越發現,熱鬧是他們的,我什么都沒有。好像那個時候才明白過來,叫上那么多的人,只是心里太寂寞,想找個機會釋放一下。也就是后來才覺得,沒有多少人會認認真真記得你生日,等著12點給你說生日快樂;沒有多少人會為你費心選禮物,大多數人就是湊個人數;也沒有多少人會為你的成長欣喜,為你的高興發自心底的開心。真沒有多少的人這樣為你,就像你回想,你也不會為多少的人做這樣的事。好多時候我們不是迫著無奈去參加各種各樣的生日聚會,越過越冷淡,越來越覺得與自己無關,我們就像是過客,匆匆來了,又走了。越是長大越是如此,有一天,你才發現,這樣的冷漠,讓你心寒。你的一番苦心,好像都沒有意義。這時候回頭,你發現,唯有父母,最最珍惜。  數著日子,盼著你生日。你人生中大大小小的生日,他們記得比自己都清楚。老早就籌劃著你的生日,后來卻總是你要和朋友出去。完成你每一個心愿,這么多年,從來都沒有失言,在忙再累的日子里,總把你隨便說的話,牢牢記在心里。這世上,真沒有幾個人會像他們一樣,為你的生日,為你的成長欣喜,想著想著,自己都快感動。那些年里,堅持生日給你放孔明燈的,唯是父母。這世上,唯有夢想與父母不可辜負。二十歲的生日,我突然便想誰都不叫了,過得太久,自己都累了,叫來叫去,來的人無意,喊的人無心,一頓飯,也越發失去了意義。我變覺得,要和自己最珍惜的人過這最美好的日子。  二十歲,總覺得什么都不一樣了,以前我們還覺得自己小,突然間,你就會覺得,怎么晃一晃,自己都是奔三的人了。再仔細看看自己,真的再不是個孩子,慢慢的,我們的肩上會有個責任,對自己對父母。  到了二十歲,卻在你期期盼盼的時候,你發覺它突然就失去了意味,沒有意料中的信息,沒有想象的激動,它就像是你人生中相似的其它日子一樣到來再離開。你還有許多的事要做,這邊為了夢醒,累的想條狗,那一邊,生日的到來,你卻突然不想不顧了。有時候害怕寂寞卻又習慣于寂寞,有時候真真是厭倦了人際。別人都說這人挺不錯,一看就是教養好,可是這就是你要和每個人打好關系,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人,就像說不準你最討厭的人,你們還天天見面天天一起。不是不累,是真的太累,不想再去做無意義的掙扎。總是盡量對別人好,告訴自己,不求回報。卻突然有一天,你發現你做的好像都是無用功,別人壓根兒不稀罕,你覺得自己就像是個大二逼,盡做傻事兒。卻又害怕自己有一天被這個世界同化。這世界本是不可怕,可怕就在于你在不知不覺中成了你當初最討厭的那個人,做了你最討厭的事,連你自己都快不認識自己,我真怕自己這樣。才不想在夢想的路上退下腳步,唯有堅持往下,讓讓我能看到希望,什么都不怕,就怕自己弄丟了自己,在路上。  二十歲以后,總想著做些不一樣的事情。減了那么久的肥總該要堅持下去,想了那么久的夢總該要實現了去,期待那么久的旅行總該要去開始,未來的路,總要自己走下去。走的朋友越來越多,離得越來越遠,越來越不相同,我唯有不停步,才不至于落下腳步。我總是希望,要和你們站在一起,去最高的地方,看世界。我怕自己有一天迷茫,迷茫在這個城市,迷茫在黑夜白天,我就怕自己丟了夢想,沒有希望,不知到前進的方向。所以在年輕的時候,才告訴自己更應該堅強,為了未來而努力。  有一天,我們或者會相遇,不管這世界多么矯情,不管有多少的人,對我們的夢想嗤之以鼻,滾他的,夢想是自己的,今天的努力總會成為他們往后的羨慕。當我們足夠美好,我只想說:我等了你這么久,謝謝你出現,謝謝我沒有放棄,不至于辜負自己。  安南,二十歲快樂。  如果有一天我們湮沒在人群中,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努力去活得豐盛。 二十歲出頭,你一無所有,但你卻擁有一切 寫給二十歲女孩的十句忠告 二十幾歲,別再孩子氣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家族稅務諮詢
電氣零件與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事務所「暫結」半年帳做什麼?有哪些好處?

arrow
arrow

    aclb8nglp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